分享到:

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症状和许多皮肤病的症状相似,比如过敏、脂溢性皮炎、玫瑰糠疹……。一般人当皮肤出现瘙痒、疹子时候通常想到的是皮肤过敏、化妆品过敏等,但其实是激素依赖性皮炎导致的不适症状。

皮肤出现不适症状之后,想要确诊是不是激素依赖性皮炎,关键要看发病部位的外用品使用经历:

1.有过间断或连续使用激素药膏的经历,使用时间累计达到10天及以上;

2.曾在美容机构做过美白、去斑、嫩肤等美容项目,且当下感觉效果显著;

3.有外用美白祛斑、去痘化妆品的经历,短期内效果良好。

想要知道自己的激素依赖性皮炎是否严重,对照以下内容来看看吧:

1.轻度激素依赖性皮炎

有过以上所说的经历,但皮肤损伤较轻,对激素没有形成明显的依赖,也没有明显的激素依赖性皮炎外在特征,仅仅是感觉皮肤比以前变得敏感了,在换季时节或换护肤品时容易出现过敏,但还能使用正规的普通护肤品。

2.中重度激素依赖性皮炎

有过以上所说的经历,虽然已经停用上述激素产品,但皮肤的损伤已经形成,皮肤变得非常敏感,很多产品都不能使用或只能少量使用婴儿产品,皮肤外观变薄,有血丝、脱皮、发红发烫、色素沉着、汗毛加重、粉刺痘痘等外在表现。

3.重度激素依赖性皮炎

有过以上所说的经历,并有明显的依赖上瘾现象,不能停用上述产品,一旦停用,脸上就会出现红、肿、痒、脱皮、疹子痘痘等“戒断激素型过敏”症状。不能使用任何正常的护肤品,皮肤外观变薄,有血丝、脱皮、发红发烫、色素沉着、汗毛加重、疹子、痘痘、粉刺等外在症状表现。

无论是过敏还是激素依赖性皮炎都应该对症下药、对症治疗,如果错治乱治,过敏也会转变成激素依赖性皮炎,而激素依赖性皮炎也会加重并恶化,导致皮肤崩盘、毁容!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7年09月30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你问我答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激素依赖性皮炎反复过敏时,是轻度?中度?还是重度?如何分辨?
关键字: ,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