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近年来,使用化妆品而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患者逐年增多,容易被违法添加的化妆品主要有祛痘、祛皱和祛斑等几个大类。

一般宣称祛痘、除螨的化妆品通常会加入四环素、氯霉素等抗生素,有的厂商还添加一些激素来减少产品的刺激作用。而国家卫生部规定,抗生素属处方药,须凭医生处方才能获得,四环素、氯霉素这些抗生素价格低廉、又有一定效果,一些不法商家为达到宣传效果谋取暴利,将这些成分加入到化妆品中。激素祛痘见效很快,但一旦停用,痘痘很快又会长出来甚至会更严重。但消费者长期使用会刺激皮肤,引起皮炎、表现为脱屑、瘙痒、灼热等,更严重的是导致对抗生素的耐药性,造成健康隐患,少数人甚至容易形成激素依赖性皮炎,这张脸只能依靠激素,久而久之连激素都不再有效。

产品多要求功效,而添加激素后,使用几次脸部就会迅速光泽嫩滑,使用中对皮肤的刺激性较弱,但一旦停用皮肤问题就会立刻呈现。“可怕的是,近年来,这种急功近利的思想在企业中愈演愈烈。

化妆品是一类以清洁、护肤、美容和修饰等为目的的化学工业产品,不具有治疗作用,化妆品说明书不得注有暗示特殊作用、宣传疗效等内容,或使用医疗术语,一旦有这样夸大宣传的产品,最好不要买,被曝光的化妆品也最好不要买。此外,消费者使用化妆品后出现红疹、发痒、发烫等不适,应立即停用,并去医院专业皮肤科诊治,激素依赖性皮炎早发现,早治疗,早治愈。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7年08月23日发表在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为什么化妆品导致的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越来越多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