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激素依赖性皮炎作为一种新型的皮肤疾病,病因与其他皮肤问题不同。有些医生会把激素皮炎当成是脂溢性皮炎来治疗,导致患者面部流水结痂,加重病情。

为了避免不幸的再次发生,我们自己也要了解一下它们的区别。那么如何区分激素依赖性皮炎和脂溢性皮炎?

从病因来看: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长期外用激素导致的,并且对激素有一定的依赖性,使用激素症状缓解,停用之后症状复发。

脂溢性皮炎病因不明,发现其与物理气候因素、药物等多种因素有关。有的人因神经递质异常而发病,有的人因营养缺乏而发病,有的人因皮脂溢出而发病。长期酗酒、饮食不节、精神抑郁也可诱发疾病。

从症状上来看: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由于外用激素产品导致的,哪里用了哪里就表现出病症,不过一般常见于面部。常见的症状有肿胀憋闷,热烫感,干燥脱皮,瘙痒难忍,色素沉着,结痂流水,红血丝,色斑等,症状的表现会因发病程度的不同而不同。

脂溢性皮炎是皮脂腺分泌过剩的地方,不能及时清理而引发的皮炎症状,主要好发与头皮褶皱处,加重者可向面部、耳后、肩胛间部、外阴部及腹股沟等处发展。初发皮损为毛囊周围炎症性丘疹,随病情发展,丘疹融合成大小不等的黄红色斑片,边界清楚,上覆油腻性鳞屑或结痂。由于部位和损害的轻重不同,临床表现亦有区别。

从皮炎特性上来看

激素依赖性皮炎会因为激素在皮肤中的毒副作用,而反复依赖性,只要不再使用含有激素的产品,是不会扩散的。

脂溢性皮炎不具有反复依赖性,它会根据皮脂腺分泌以及炎症感染程度进行范围性扩散。

一定要确诊之后在治疗。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你的肌肤负责。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推荐中医排毒修复治疗的方法,能够有效的阻断肌肤感染通路,帮助肌肤修复细胞受损,是目前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有效方法,能够达到一次性治愈的效果。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7年08月17日发表在皮肤病知识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如何区分激素依赖性皮炎和脂溢性皮炎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