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糖皮质激素类药物最好在医师指导下合理使用,尤其面部,应避免滥用、误用、长期使用。谨慎选择护肤产品,理智对待商家的广告宣传,一些声称几天就能实现速效美白、速效祛斑。速效去皱的产品很可能添加了激素,因此短期见效快,但是如果长期使用,皮肤就会变得敏感、产生色斑、疹子甚至患上激素依赖性皮炎。

皮肤长期使用激素后,在季节或环境变化时往往容易产生过敏反应,对此需要采取相应的防治措施,如冬季寒冷,除了衣服需足够保暖外,另需佩戴口罩、围巾等服饰。而夏天炎热,需要避免阳光直射,配套遮阳帽和遮阳伞防晒。平时尽量使用成分简单、温和中性、不含香精香料的护肤产品。

爱漂亮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是女性朋友要注意,把自己收拾的漂漂亮亮的同时要兼顾肌肤健康,可以在周末呆家里的时候素颜,让肌肤好好呼吸一下。不仅如此,千万不要在使用了激素药膏后,感觉激素药膏会让皮肤变得特别白嫩,就经常使用,即便不拿激素依赖性皮炎这种可怕的皮肤疾病来作为反面典型,至少应该懂是药三分毒,经常用药一定会有副作用的基本道理。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生活中常见的皮肤疾病,因为近年来糖皮质激素被很多黑心商家添加到化妆品中,还有激素药膏的滥用现象越来越多,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的数量正在逐年递增。那么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患上了激素依赖性皮炎,怎么才能预防呢?

出现以下4个现象要警惕,最好及时向专业医生咨询。

1、长期反复外用糖皮质激素超过1月,使用时症状消失,停药很快复发。

2、原发性皮肤病已治愈,又反复出现明显的红肿、色斑、丘疹、干燥脱屑、瘙痒、等症状表现。

3、上述症状多发于面部长期涂抹产品处。

4、长期用药后逐渐会留下色素沉着、皮肤萎缩、毛细血管扩张、多毛、等现象。

确诊患上激素依赖性皮炎,那么就需要尽快的掌握其发病原理,才能找对正确的方法进行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顾名思义,就是皮肤对长期使用的激素产生依赖,并在皮肤深层沉积了大量的激素垃圾,影响表皮细胞正常发育,从而造成的皮肤损伤。明确了病因,想要治愈激素依赖性皮炎自然就有了明确的目标,那就是为皮肤排毒。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7年08月15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治疗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如何判断,防治激素依赖性皮炎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