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激素依赖性皮炎之所以形成是因为皮肤长期外用了大量的激素,皮肤下沉积了大量的激素垃圾,阻碍皮肤细胞的正常分裂和发育,进而出现红肿、疹子、遇热憋闷、甚至流水、结痂等症状。

治愈激素依赖性皮炎的要点就是在于排出沉积的激素垃圾。而西医的常见疗法中,激素戒断疗法与此理念可谓背道而驰。其治疗原理是逐渐减弱患者使用的激素量,从强效激素改为使用弱效激素,让皮肤逐渐适应没有激素的环境。虽然此疗法确实能逐渐改善症状,但是在用药过程中,激素仍然是在逐渐增加的过程,即便症状得到了改善,但激素垃圾没有排出,患者仍然随时可能复发,并且常年需要格外注意饮食、作息、精神压力等,会给生活造成诸多不便。

另外一种常见的抗生素、抗组胺药物疗法,在原理上相近于激素戒断疗法。主要原理是依靠抗生素与抗组胺药物代替激素,抑制皮肤对于突然停用激素所产生的强烈反应。其最终目的也只是抑制病症,仍然无法排出激素垃圾。

所以治疗激素脸就只有一个核心原理,那就是排毒,而排毒的过程反应与周期长短因人而异。

激素产品用的越久,激素依赖性皮炎治愈周期就越长。人体正常新陈代谢周期为28-54天,因此如有人说可以快速治疗激素脸,半个月,甚至一周就能治愈,那一定是假的。激素脸的排毒过程是一个相对缓慢的过程,就像是它的致病原因相对缓慢一样,所以请激素脸患者一定要防范快速治疗,坚持彻底排毒。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7年08月12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治疗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的要点是什么。西医为什么很难治愈激素皮炎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