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由于不当外用激素引发了皮肤炎症,长期使用含激素的护肤品和药膏并逐渐产生依赖现象。这是因为激素属于免疫抑制药物,会降低皮肤细胞的免疫功能,同时皮肤对外界刺激的抵抗力下降,并习惯性地依赖外用药物对抗各类刺激。

药物一旦停用,皮肤自身产生的免疫因子不能恢复到正常水平,失去药物保护的皮肤对外界环境非常敏感,无论皮肤用或不用修复产品,都会有反应,主要表现为:红、肿、痛、痒和热等。当出现以上症状之后,许多不了解激素脸的患者,认为自己的皮肤是敏感肌肤或是皮肤过敏等症状,从而自行用药或等待自愈,很容易延误治疗时间!

了解这些症状的本质,对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护理会有很大的帮助。

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红:

激素依赖性皮炎皮肤发红,是由于激素药物引起的毛细血管扩张,血流加快所致。在皮肤健康的条件下,血管收缩受外界温度影响,可以调节人体热量散失。在炎症反应中,血管扩张是为了运载白细胞等物质,长时间的微细血管扩张将导致弥漫性“潮红”或“红血丝”。

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热:

发红发烫经常同时出现,皮肤局部发烫,一方面是由于血管扩张,动脉血流加速所致,另一方面,激素等化学物质堵塞了毛孔,阻碍毛孔散热功能,并且增强炎症区域皮肤的代谢,产生热量,使之温度比其他地方高。

激素依赖性皮炎的肿:

炎症性水肿是由于血管通透性增强,血液成分渗出、导致局部渗透压改变等因素,导致局部吸水性增强,进而发生肿胀。

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痛:

炎症过程产生的炎症介质、组织代谢产物、炎症区的渗出物都会直接刺激神经末梢,引起疼痛。

激素依赖性皮炎不仅给生活,工作,心理都将造成严重的影响。只有及早发现,及早治疗,选对疗法,并坚持下去,才能彻底和可怕的激素脸说再见。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7年08月10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红肿热痛都是怎么回事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