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激素会引发激素依赖性皮炎,为什么激素会被添加在化妆品、护肤品中呢?现代化妆品中常见的外用激素主要是糖皮质激素,因为它能使血管迅速收缩,消除红血丝。同时细胞活动能力与免疫能力急速降低,并遏制皮脂的分泌,所以才会达到“速效嫩肤”“速效美白”。

糖皮质激素既然能让我们瞬间变美,能不能一直用下去呢?答案是:绝对不能!激素的作用原理是减弱人体炎症反应,它不能抗菌,使用激素的时候,脸上的微生物环境并没有改善;并且,激素会抑制肌肤的新陈代谢,包括蛋白质、脂类等物质的代谢。大家可以设想一下,皮肤的最外层,也就是角质层,一直在默默无闻的保护着我们,长时间外用激素产品时,角质层的脂类和蛋白质代谢基本处于被抑制的状态。也就是说,只有老的角质层剥落,没有新的角质层细胞补充,久而久之,皮肤角质层就越来越薄,最严重时,肌肤就是在“裸奔”。

角质层变薄会造成角母蛋白缺失,皮肤就会失去锁住水分的能力,并且受激素的抑制作用影响,皮肤的免疫能力会逐渐减弱,经不起刺激,肌肤变得越来越敏感,阻止不了外界物质侵入体内。

被激素依赖损伤的皮肤,长期使用后一旦停用,会因为激素水平的下降而表现出炎症和过敏反应,甚至呈现爆发的趋势。这就是所谓“爆痘”、“油田”、“返黑”的根本原因。有的女性甚至出现面部毛发增粗或者变长,汗毛、毳毛(女性在嘴唇上方、两鬓)明显生长,并伴有瘙痒、刺痛、干燥、红白疹等诸多症状,严重时还会流水、结痂。糖皮质激素一直使用下去,必将导致皮肤的全面溃烂,也就是俗称的面部“崩盘”了。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是化妆品、护肤品、还是皮炎平、氟轻松等外用药品,只要含有糖皮质激素,就一定要慎用,避免引发激素依赖性皮炎。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7年08月07日发表在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糖皮质激素会引发激素依赖性皮炎,为什么被添加到化妆品中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