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有些人因为皮肤薄而脆弱,容易受到刺激,容易发生感染,必须持续使用激素才能改善这个情况,突然停用会导致皮肤感观急剧变差,如紧绷、干燥、发红、皴裂、爆发痘痘等。有些人会有色素沉着,使用的部位多毛。有一些疾病会加重,如口周皮炎;有的还可以诱发出类似座疮样的表现,这些症状就是激素依赖性皮炎。

一般使用激素3-4周以上会出现皮肤依赖反应,而这种“依赖性”至少需要半年以上时间治疗,而且治疗时间不等。

可否方便地测出激素?

不能。激素的种类非常复杂,每一种都有不同的测试方法,国家目前的标准规定了41种激素的测试方法,但并不能涵盖全部的、及正在产生的更多激素。

激素依赖性皮炎有什么判断标准?

一是必须有较长时间激素使用的历史;二是形成了依赖。如果缺乏这两个要素,则不能被认为是激素依赖性皮炎。很多人是因为日常护肤不注意,过度去角质等导致皮肤损伤、敏感,也误以为是激素造成的,其实不然。

激素依赖性皮炎如何治疗?

总地来说这需要和病人共同配合。医生会指导逐步减量使用激素、但是一定确定医生不会再给我们开激素药膏,而我们平时,则要注意按照敏感性皮肤的护理原则,尽可能保护皮肤,不再破坏,使之逐步恢复。某些激素依赖留下的症状,如明显的红血丝扩张、多毛等,需要选择对应医生给予治疗。

除了来路不明的化妆品,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的?

还有一些批准文号打擦边球的也需要警惕。例如有些软膏,搞个“消”字号,生产出来卖了,而消字号批准很容易,成分不一定标识清楚,不像药品批准和管理很严格,容易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用。

还有的仿制名牌药,外包装做得很像,也获得了正规批准文号,为了体现比知名药物更强更快的效果,里面添加个激素什么的,也是有的,有人不注意看或者药店为了利润而力推这类药物而购买使用了。

用药需谨慎,一定要看仔细在使用噢,以免造成激素依赖性皮炎,激素脸,激素化妆品皮炎,都是不值当的。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7年07月27日发表在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预防激素依赖性皮炎,避免接触激素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