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饮食忌口,是中医学中的一方面。正如医学家张仲景:“所食之味,有与病相宜,有与身为害, 若得宜则宜体,害则成疾,以此致危”,便是此理。很多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都会疑虑自己需不需要忌口,害怕影响病情。

那么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需要忌口吗?

很多患者在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时,都被一些医生告诫一定要“忌口”,像鸡、鸭、鹅、鱼、虾、韭菜、辣椒、含酒精类的食物均不能吃,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一切辛辣、发物、刺激性食物,否则会加重病情。

其实,激素依赖性皮炎并不需要严格的“忌口”。因为激素依赖性皮炎是由于患者的肌肤底层沉积了大量的激素及化学毒素而引起的,并不是由于体内原因引起的。因此,是否食用这些食品,与激素依赖性皮炎恶化与否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对于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患者忌口问题,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方面:

从这种皮肤病角度来说,是不需要绝对忌口,日常生活正常即可。提醒:不需要绝对忌口,不代表每天可以大量食用辛辣食物。不忌口,不是百无禁忌,肆无忌惮。

另一方面:

在内服中药或其他药物期间,医生医嘱中提及的忌食哪些食物,如吃什么食物会引起药性冲突,或不利病情发展,这个时候是需要忌口的。从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本质上来看,通过外敷排毒修复彻底治疗,一般是没有食物上的绝对禁忌。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不需要绝对忌口的。但是为了你的病症快速治愈,还是少食刺激性食物为宜,调节心情,注意休息,勇敢与激素依赖性皮炎作斗争。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7年07月17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护理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激素依赖性皮炎要不要忌口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