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由于长期不当使用肾上腺糖皮质激素导致皮肤发生依赖性的炎症症状,其表现是用了激素就好,停了激素就立即反跳,即所谓的依赖。

面部发红、发黑是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显著症状。它和很多皮肤病的发病症状都十分类似,并不是“激素依赖性皮炎”的专属,但如果你使用错误方法来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不止治不好这个病,也许还会更加严重。那么是什么原因引起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的面部发红发黑那?

激素依赖性皮炎发红的原因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皮肤遭到了迫害,对激素产生了依赖,这种激素及化学物质伤害了肌肤,同时伤害了肌肤正常的代谢、散发热量等功能,所以很多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患者脸发红。

肌肤是有代谢热量的功能的,但是激素依赖性皮炎因为激素及化学物质堵塞了毛孔,这些物质是皮肤自身代谢不出来的。堵塞毛孔后,体内一旦产生热量,面部皮肤因为毛孔堵塞代谢功能减弱,热量代谢不出去,憋的发红。一紧张、一激动会发红;周围温度升高会发红。

激素依赖性皮炎发黑的原因

由激素依赖性皮炎导致的肤色黑,在症状上我们将其称为色素沉着。引起“色素沉着”的原因有很多,色素沉着的原因大致分为体内的原因和外用的产品两个因素。

体内原因

体内原因造成色素沉积的原因有两点:

第一,肝气郁结:色素沉积是足阳明胃经的偱行位置,但是根本原因还是肝胆上。 比如,肝火很旺、易心情不好、易发脾气都是肝气郁结的症结所在,也是引起“色素沉着”的主因;

第二,内分泌变化:女性到了一定年纪或绝经期以后,内分泌会出现明显的变化,这种变化会导致体内黑色素分泌过盛或代谢能力下降,进而导致色素沉积,因此脸部色素沉着。

外用产品

外用产品所形成的原因,是由于患者使用的外用产品中,如BB霜、CC霜、隔离霜、防晒霜等产品中,含有大量的激素、重金属或铅、汞成分,这些成分既不能被皮肤代谢也不能被皮肤吸收,于是就会在皮肤上形成大量、块状的沉积,患上激素依赖性皮炎,引起“色素沉着”;此外,皮肤严重受损的患者,也会因基底层受损,而造成黑色素分泌异常,进而发生“色素沉着”的现象。

因激素依赖性皮炎引发的皮肤发红、皮肤发黑是可以通过治愈激素依赖性皮炎而痊愈的。关键要使用对症的疗法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只要将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病因彻底根除,就能彻底摆脱激素依赖,愿广大患者早日恢复到健康的皮肤状态和原本的肤色。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7年07月13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激素依赖性皮炎引起的红和黑是怎么回事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