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患者当中,很多人会有疑虑,这种病会能治好吗?也有患者及家属、朋友的担心,这种病会传染吗?如果你能懂得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病理,你就不会再为此事而忧愁了。

病菌、真菌性感染以及机体免疫力低下导致的皮炎,一般表现是由皮损表现之后产生瘙痒,具有一定传染性,而由激素使用导致的皮炎,则是先出现皮肤瘙痒潮红之后才出现的皮损,不具传染性。激素依赖性皮炎发病之前会使用含激素类物质的药膏或产品,但是一般真菌感染一般没有用药记录。

激素依赖性皮炎形成原因一般是外用激素类产品导致的皮炎病症,皮肤底层沉积的激素垃圾过多,从而引发皮肤红肿、发痒的症状。其本身并不存在传染的病毒和细菌,所以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及家属以不要过于忧虑,也无需刻意回避。

首先,你可以松口气了,但一定不要掉以轻心,因为小概率的事件仍有它发生的可能性,你必须要知道:

1.不传染 为什么我的患病处越来越大?

激素依赖性皮炎初期表现是皮肤发红或起白头疹子或发痒,有干燥的脱皮,随后逐渐扩展而成皮肤红肿,皮肤敏感度加深,红血丝越来越重,对激素依赖性,当停用激素类外用药或者化妆品后,皮肤会因类似吸毒者停用毒品出现“戒断症状”现象,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出现,再用激素,皮炎症状消失,如此以往皮炎复又出现。所以无法真正排出的激素,是病症患处不断扩大的原因。

2.不传染 为什么我的肌肤容易感染?

皮肤病的传染方式可分直接接触传染和间接接触传染两种方式,直接接触传染是通过直接接触患者或患病动物的皮肤、血液、体液和分泌物,间接接触传染是通过患者污染过的用具而传染。但并非接触后就会被传染,这是因为人体具有一定免疫力,只有当免疫力下降时,很容易成为被传染者。长期使用免疫抑制剂及激素导致身体免疫机能下降,被传染的机会就会大大增加。同时,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肌肤角质层变薄,增加肌肤敏感程度,激素类物质沉积于肌肤里,引起瘙痒更易产生挠痒行为,从而破坏本已薄弱的肌肤,引发二度感染。

为了皮肤及身体的健康,我们必须每日呵护我们的肌肤,谨慎使用激素类药膏以及含激素类化妆品,尽量使用天然无激素的护肤品。激素依赖性皮炎并无传染性,而且也可治愈,只要选择正规的渠道和有效的方法。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7年07月03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得了激素依赖性皮炎会不会传染给别人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