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激素依赖性皮炎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人认为只要远离激素药膏、激素类化妆品,就能高枕无忧。其实不然,你的护肤习惯也很可能出卖你。

首先,洗脸的过程是去除附在表面的污垢,但过度使用洗面奶、香皂、磨砂类等清洁面部,就会让面部皮肤变薄,破坏肌肤表面的水油平衡,影响了皮肤自然的新陈代谢修复过程,从而对外界刺激会变得更加敏感,更容易出油、长青春痘。专家建议标识深层洁面的产品一到两周使用一次,磨砂类产品4周使用一次,若频繁使用都能导致角质层变薄,破坏肌肤的组织结构。

其次,黑头多者会使用去角质产品,更有人去角质上瘾,一段时间不用去角质产品会觉得脸上不舒服,皮肤不好、黑头一多就会想通过去角质来改善,事实上皮肤会因经常去角质很容易受到严重伤害,形成脆弱的红血丝皮肤,干燥脱皮。

再次,频繁贴面膜,敷面膜时间过长都会对皮肤造成巨大隐患。频繁贴面膜容易导致皮肤过敏、红肿,让皮肤角质失去抵御外来侵害的能力,而每天使用滋润面膜可能会引起暗疮。同时,敷面膜时间超过15~20分钟,就会导致脸上水分流失。

基于日常护肤不小心,都会使皮肤特别敏感、脆弱,一旦皮肤发炎、出现痘痘,医生很可能会为你开激素类止痒、消炎药膏。不仅如此,在肌肤脆弱,肌肤屏障薄时候若使用到含有激素类的护肤品,那么“恭喜你”,你成功掉进了激素依赖性皮炎的陷阱。

较薄的皮肤更容易吸收抹在面部的激素或添加在护肤品中的激素,加重皮肤伤害,严重者可形成激素依赖性皮炎。记住那些看不见的陷阱,不要等到肌肤处于水深火热之时才懂珍惜!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7年07月01日发表在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原因,你都了解哪些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