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某某美肤的产品中有激素吗?某某药膏中有激素吗?某某护肤品用了感觉不好是不是有激素?看来大家已经知道了激素对于皮肤的危害性,却是不知如何区分那些东西是否有激素,类似这几种东西不能再用了,乱用可能会得激素依赖性皮炎。

1.速效神奇。当有人告诉你用某某东西三天就能美白,五天就能祛痘,一个星期就能祛斑,这种速效神奇的背后,十有八九都是激素的原因。

2.激素药膏。激素类药膏均有明确标注,只不过不会直接写成糖皮质激素字样,而是以分子式的形式,或者地塞米松、丙酸氯倍他索等进行标注,如果不放心,在购买药膏之前可以咨询,医生会直言告诉您是否为糖皮质激素药膏,并且会说出一些注意事项。

3.三无面膜。朋友圈中的三无面膜已经成为激素脸形成的主要地区,各类面膜看起来物美价廉,实则多数会添加廉价的化工合成的激素,使用初期效果都很好,长期使用就会引起“过敏”。

4.过度清洗。为了让肌肤嫩滑光亮,一些选择一些去角质的产品,磨砂性质的过渡清洗,久而久之皮肤就会变薄,出现红血丝,易敏感,易出痘。清洗清洁在3分钟之内为佳,去角质的产品尽量少用,一个皮肤代谢周期去一次,或者更久去一次为佳。

除了以上常见的几种东西与方式之外,还有许多化妆品中也有可能添加激素或铅汞等等,因而在选择护肤品时,尽量选择草本护肤。而且如果长期化妆,难免会有各种垃圾对皮肤形成破坏与沉积,这时您要为肌肤定期排排毒,让肌肤毛孔始终通畅,让皮炎无处可寻。

那有什么方法可以判断自己是否属于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症状呢?一般来说,发现以下三点情况,可以考虑是激素依赖性皮炎:

(1)激素使用的时间:局部(尤其是面部、外阴、皱褶部等皮肤薄嫩处)外用激素1个月以上。

(2)皮损对激素的依赖现象:用时就好,停药又复发。原来的皮肤病已经治愈,停用激素后2-10天皮肤又出现潮红、丘疹、脓疱、皮纹消失、脱屑等皮炎表现。

(3)长期用药后留下色素沉着或减退、皮肤萎缩、变薄、毛细血管扩张、痤疮、多毛、酒糟鼻样改变等皮损,严重者出现萎缩纹。自觉症状以灼热、瘙痒、干燥、脱屑和紧胀感为主。

在确诊自己是激素依赖性皮炎后不要着急也不要害怕,只要树立好自信心,做好彻底摆脱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准备,再加上正确的恢复方法,是可以治好的。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7年06月16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护理, 激素依赖性皮炎治疗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从正确护肤开始
关键字: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