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说到女性们,永远离不开的就是如何护肤,用什么产品好?女性化妆品的种类繁多,一些商家过量的使用一些激素、色素、防腐剂和甜味剂等添加剂,如果化妆品选择不好的很容易引起激素依赖性皮炎。如何慧眼识出激素化妆品呢?

激素脸是长时间滥用激素药膏或含有激素类的保养品,破坏了皮肤的正常生理结构和功能,初期症状与皮肤过敏极为类似。由于激素脸是近几年开始增长,在医学上并未普及。患者在焦虑迷茫中容易听信不专业的引导,错过最佳修复期走向毁容不归路。激素脸到底如何安全修复?从看到这篇文章开始,就可以预防以及根除问题,找回水嫩光滑肌。

门诊经常能遇见这样的女性患者,她们的面部皮肤反复发红、干燥、脱皮,还有很多红血丝,有些人甚至还有“青春痘”,这其实是激素依赖性皮炎,是因长期反复不当的外用激素引起的皮炎。

很多人说,我从来没有用过激素,那这原因就与所用的化妆品息息相关。不少打着祛痘、美白等特殊功效的洁面乳、面膜等化妆品,其实添加了禁用的激素。依据卫生部发布的《化妆品卫生规范》,明令禁止在化妆品中添加激素,即使微量添加也是违法的。那么,为什么“无良商家”还是会往化妆品里加激素呢?

化妆品里添加激素,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针对皮肤健康的普通人,在使用了含有激素的化妆品后,会在短期内感觉皮肤更有活力,变得更白,产生“皮肤瞬间变好”的错觉。另一种是针对问题性皮肤,用含有激素的化妆品能控制炎症,因此不少长痘痘的人或皮肤爱过敏的人在使用后就感觉效果很好。

然而,只要开始用了含有激素的化妆品,时间长了就会对激素产生依赖,有的人皮肤变薄,血丝越来越明显。有些人还会出现毛多、丘疹的症状。一旦停用就感觉皮肤变差或者脸上出现红、痒、疯狂长痘的状况。

如何辨别你是否还在使用激素产品?  目前,对于不专业的消费者来说,还真的没有具体的鉴定产品含有激素的科学方法,只能通过使用后的感受进行判断:

1、如果产品使用短时间就实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那么请注意产品可能含有激素

2、产品使用后没有任何不适,但是停用后突然出现红肿痒痛,此时可怀疑产品含有激素

另外,在挑选购买护肤品前可以进行预防:

1、化妆品是必须国家药监局网上备案的,顾客在购买时一定要上网核对产品是否备案。

2、看产品外包装广告信息,如果广告做的夸张,三天美白、七天见效等等,一定不要购买,因为大部分这样的产品都含激素和铅汞。

一般情况下,可以采用暂停观察法,即如果在停用化妆品后数天(通常为3~15天)皮肤出现红斑、丘疹、发痒、渗出、毛细血管扩张及色素沉着等现象,就是激素依赖性皮炎的临床表现。这时候,建议你及时到医院就诊。一旦确诊了激素依赖性皮炎,要停用一切可疑的化妆品,选用医生推荐给您的经过临床证实的安全化妆品,并配合药物治疗。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7年06月09日发表在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预防激素依赖性皮炎,如何辨别你是否还在使用激素产品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