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激素依赖性皮炎又称为皮质类固醇激素依赖性皮炎.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多从发病病因入手,采取合理适当方式方法逐步祛除病痛.激素依赖性皮炎病因主要有哪些。

药物品种选择不当

皮质类固醇激素强效制剂,最容易引起皮肤萎缩等副作用,但由于使用者的随意性,这类药物被滥用了。有实验表明,在皮康王霜、皮炎平霜、肤轻松霜、祛斑霜、倍氯美松霜、复方康纳乐霜,肤乐霜这7类药物中,以每月人均用量计算,皮康王霜人均用量最少,但引起副作用的比例高达60.4%,原因之一是该药含有最强效制剂氯倍他索,且这一特点不为使用者了解。

适应症选择错误

皮质类固醇激素具有抑制免疫反应的抗过敏作用,外用后能减轻充血和水肿,使瘙痒的程度和某些皮肤损害的炎性反应暂时得以缓解和消退,人们往往被这一假象所蒙混,加之广告宣传的误导,很多人又对激素应用范围和不良反应缺乏了解而长期滥用,导致不良后果。有少数人还用这类药品代替护肤霜搽抹面部,长期在正常的面部使用,初用时感觉良好,时间一长便会产生激素依赖性皮炎。

有的还把皮质类固醇激素的“抗炎”作用误解为抗生素的消炎抗菌作用而长期反复不当的滥用。例如常见皮肤病痤疮(青春粉刺)、脂溢性皮炎、股癣、脓疱疮等细菌、真菌感染性皮肤病,湿疹、皮炎等过敏性皮肤病。特别是发生在面部、阴部的皮肤病长期大面积使用较强的激素制剂,因这些部位对皮肤皮质类固醇激素较易吸收,副作用也相对容易发生;很容易引起皮肤萎缩、变薄、毛细血管扩张、色素斑,皮肤发皱老化。特别是婴幼儿,皮肤娇嫩,更不宜长期大面积使用,如经皮肤吸收后,还会引起肾上腺皮质功能抑制,带来严重不良后果。

美容市场的混乱与美容化妆品滥用

最近十年来,随着美容业的迅速发展和美容院的激烈竞争,有的美容院为了拉住消费者,将激素掺进嫩肤、美白的化妆品中蒙骗消费者,使不少渴求美容护肤的消费者,在长期应用他们的所谓“特效嫩肤、美白的化妆品”后产生依赖,而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

用药时间过长

短期外用皮质类固醇后即可引起表皮萎缩并可抑制真皮胶原的合成,长期大面积外用后可引起系统副作用。有实验表明,长期用药导致皮肤屏障功能减弱,对药物的吸收量增大,形成恶性循环,最终使病情恶化。

激素依赖性皮炎易反复发作,一定要注意戒断激素,正确治疗,及早治疗,才能免除激素依赖性皮炎的伤害,早日康复。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7年06月01日发表在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你为什么得了激素依赖性皮炎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