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在护肤的过程中,很多人会出现皮肤红肿的现象,比如遇热发红、难受、肿胀等症状,这些皮肤现象跟激素依赖性皮炎很相像,那到底是过敏了还是患了激素依赖性皮炎?激素依赖性皮炎如何自行诊断呢?

过敏一般有2种情况:一种是吃海鲜过敏,但其病状体现于全身不可能只在脸上;另一种是接触性的,只要接触的地方都会有反应,比如空气中花粉过敏。

如何自行确诊是否是激素依赖性皮炎?

从症状诊断:

激素依赖性皮炎在使用激素的皮肤上出现红斑、丘疹、干燥脱屑、萎缩、萎缩纹、毛细血管扩张、紫癜、痤疮、色素沉着异常、酒渣鼻样皮炎、口周皮炎、光过敏、多毛、不易辩认的癣,鱼鳞病样变化等继发症状。

从使用的外用产品诊断:

①有过间断或连续使用激素药膏的经历,且使用的时间超过2周以上。

②在美容院做过美白去斑、嫩肤、脱敏等美容项目,且感觉效果特别好。

③有过外用去斑美白、去痘、脱敏化妆品的经历,且感觉效果特别好。

为什么脸部激素依赖性皮炎会红肿?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不当外用激素导致的皮肤炎症,皮肤对激素产生了依赖。肌肤是人体的代谢器官,面部肌肤也是,但是激素依赖性皮炎是被患者使用的激素垃圾堆积堵塞刺激毛孔造成的,所以皮肤不能呼吸了,热量出不来越热会更红,痒不舒服,就好比人不能呼吸一样难受。因为皮肤本身不能自己代谢这些激素垃圾,所以摸进去了,就是逐渐的侵蚀皮肤,首先就是遭殃的就是毛孔,从而使得皮肤不能代谢热量,会出现发红,肿胀等症状。所以,您认为的皮肤过敏极有可能是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

激素依赖性皮炎红肿的治疗

1、对于激素依赖性皮炎一定不能将其当成过敏来治,或者当成其他皮炎类型来治,对症,很关键。

2、明确激素依赖性皮炎的问题根源出在哪,否则单纯治疗症状,避免不了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反复发作。

3、激素依赖性皮炎这一病情是因为肌底沉积大量的化学、激素以及重金属物质,这些物质既不能被肌肤代谢,也不能被肌肤吸收,因此,引起了毛孔堵塞,形成激素依赖性皮炎,所以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关键在于——排毒,只有将肌底的这些物质排干净了,激素依赖性皮炎才能被治好。

激素依赖性皮炎不同于普通的皮肤病,需要针对受损皮肤进行排毒修复。治愈后的皮肤能够水油平衡,不憋闷,真正的通透,健康起来。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7年05月04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面部红肿,是过敏还是激素依赖性皮炎
关键字: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