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身处青春期的少男少女最易将激素依赖性皮炎和青春痘混淆,很多患者都会问到一个问题,我脸上这到底是痘痘呢?还是激素依赖性皮炎?针对这一问题,下面有几种区别方法,以便于更多的患者清楚了解自己的皮肤问题!

区别一: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在同一部位,且长期外用皮质类固醇激素,致使皮肤出现黑斑,皱纹,痤疮样皮炎,酒糟鼻样皮炎等,在遇冷热刺激后,发痒,发红,发胀,敏感性增高,毛孔更加粗大等症状。当皮肤形成依赖停药后,不到一周内,轻的会出现敏感,红痒肿痛现象,重的在用药部位皮肤脆弱,出现红斑,色素沉着,丘疹,小脓疮,并且奇痒,有烧灼感等情况,如果再次使用先前药物,则会开始减弱此种现象,若再停,这些症状就会再次迅速发作,并有加重的痕迹,除非大量用药才会有所减退。

青春痘是发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造成的原因很多,但直接导致的因素是因毛孔堵塞而形成的。当毛囊里的油脂越积越多,且排不出去时,就会形成青春痘。经常在面部,颈部,胸背部,肩膀,上臂等出现。虽然说青春痘在青春期为多发期,但也有一些是不受年龄限制,从儿童时开始长痘,一直到成人。

区别二:

激素依赖性皮炎不能进行自我修复,因其皮肤里已有激素毒素,只能把激素毒素彻底排除,才会让皮肤恢复健康面貌。它不需要忌口,因它是毒素造成,只需把毒素排除即可。而在治疗过程中略微缓慢,效果不太明显,需要时间的积累,彻底排除毒素后,才会看到健康皮肤。

青春痘可以进行内调,让皮肤自行修复康复。比如注意一些饮食,再配有中药治疗,治愈效果迅速和明显。且需要忌口,来避免食物的刺激而在治疗中产生反效果。

区别三:

激素依赖性皮炎有部分是因青春痘乱用激素类药物导致,也有是长期使用化妆品不当造成,它的前提是,皮肤已含有激素病毒。

青春痘会因心情不佳,工作压力大,环境和食物因素引发。通常长有青春痘的部位,在中医看来也是相应的脏器出现了问题,只需调理其脏器,注意饮食和休息即可。

无论是青春痘还是激素依赖性皮炎都需要对症下药才能得到有效的治疗,在没有分清病因和病况的情况下,切忌病急乱投医,谨防,错治和乱治,不然青春痘会转变为激素依赖性皮炎,而激素依赖性皮炎也会演变成越来越重的趋势。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7年04月21日发表在皮肤病知识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激素依赖性皮炎和青春痘的区别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