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激素依赖性皮炎发病率越来越高,皮肤科门诊满脸爆痘、布满红血丝的患者随处可见。这些患者大多都有使用速效化妆品的经历,如祛痘、祛斑、美白、退红等,有多少美丽的容颜被速效化妆品毁的惨不忍睹,甚至毁容。

很多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经常使用所谓的“特效祛斑美白产品”,使用之后皮肤白皙水嫩,慢慢感觉面部总是出现灼热、紧绷、干燥感觉,不得不到医院就诊。就诊时,红血丝症状在严重,并且发烫。

这种情况极有可能是外敷祛斑美白产品中添加了糖皮质激素,导致了激素依赖性皮。不恰当地在面部外用激素,会引起面部皮肤毛细血管扩张,导致皮肤充血发红、灼热。表皮角质层变薄,皮肤屏障丧失,皮肤水分容易丢失引起脱水干燥。外用激素还可导致面部丘疹、脓疱、或毳毛增粗、或皮肤萎缩等。

糖皮质激素经常被添加在一些美白、祛痘、祛斑的功效型产品中,具有强大的免疫抑制和抗炎作用,可以使皮肤的毛细血管强烈收缩,临床的效果就是有痘祛痘、有红祛红、四小时美白,缓解红、热、痒、肿等症状立竿见影,被称为“皮肤鸦片”。氯倍他索丙酸酯、地塞米松、曲安奈德醋酸酯、泼尼松、泼尼松醋酸酯属于糖皮质激素类物质。长期使用含有糖皮质激素的化妆品可能导致面部皮肤产生黑斑、萎缩变薄等问题,还可能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激素脸等后果,《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年版)规定其为化妆品禁用物质。

含铅、汞的化妆品虽具有“快速见效”的美白效果,但一旦停用皮肤很快就会泛黄、起斑、发黑,或引发过敏反应。长期使用还会引起慢性铅、汞中毒,甚至危及生命。爱美女性应根据个人肤质选择合适的化妆品,远离激素,才能远离激素依赖性皮炎。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7年03月15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 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通告目前不可用,你可以至底部留下评论。
转载请注明: 为什么有的祛斑美白会变成激素依赖性皮炎
关键字: , ,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