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含有激素的外用药和化妆品被广范用于许多皮肤病的治疗和美容。由于患者对外用激素药的适应症把握不准确,或者对化妆品是否含有激素不知情,只知道激素类的药物对皮肤病的短期显效或者看到某种化妆品“迅速”的效果,而对这类药物或化妆品给面部可能造成的肌肤损害却不了解。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目前国内最常见的损容性皮肤疾病,威胁着广大女性的皮肤健美及身心的健康。

  激素依赖性皮炎

  长期外用含皮质类固醇激素的产品,致使患者颜面失去原有的肤色,形成红色斑片,毛细血管扩张、皮肤红肿、灼热、渗出、刺痒难忍、干燥、皮肤粗糙、脱屑、痤疮样皮炎、多毛症等严重影响健康和美观的后果,尤其是在遇冷热等刺激后上述症状更严重。

  一般在停用激素产品1—5日内,轻者会出现脱屑、敏感、红、肿、痒、痛等现象;重者用药部位皮肤脆弱,紧绷,皮肤发生显著红斑、色素沉着、毛细血管扩张、丘疹、干燥脱屑、烧灼感、触痛、奇痒甚至流黄水等症状,患者不得不继续恢复使用激素,对激素的依赖性较为明显;当再用该产品,上述症状和体征会很快减退,若再停用,皮炎症状又迅速再次发作,而且逐渐加重,且效果下降,须加大使用量或更换更强效激素产品。

  激素依赖性皮炎门户网提醒朋友们,如果您的肌肤出现了问题,一定要先和医生咨询交流,再行治疗,避免因为方法错误对您的肌肤产生伤害。毕竟,脸蛋儿是我们每个人最重要的一笔巨大财富。

  如何护理激素依赖性皮炎呢?给大家提几个建议:

  (1)马上停止使用激素或可疑化妆品;

  (2)在饮食上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少吃刺激性、辛辣性食物;

  (3)用冷水、温水交替洗脸,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持续10分钟左右,交替10余次为宜。冷水温度一般以15度左右为宜,温水温度一般以45度为宜。

  (4)此外,建议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采用皮肤的检测评估技术、药物、激光、药膜、冷喷、LED等医疗美容技术辅助进行护理,坚持治疗并定期复诊;

  (5)注意保持规律的生活,保持良好心态,坚定战胜疾病的信心。

  (6)紫外线、电离辐射,坚决远离!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吧 于2012年01月09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治疗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 +复制链接
转载请注明: 毒害“美丽”的杀手—激素依赖性皮炎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