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糖皮质激素是一种非常廉价的激素,从动物的肾上腺皮质中提取,本来应该在医生严格处方和指导下,限时限量使用,是用于暂时缓解面部炎症反应的医疗行为,并且面部严禁使用强效糖皮质激素。

如果糖皮质激素被非法添加到化妆品里,长期使用形成依赖后,就形成了激素依赖性皮炎。长时间外用激素产品时,角质层的脂类和蛋白质代谢基本处于被抑制的状态,也就是说,只有老的角质层剥落,没有新的角质层细胞补充,久而久之,皮肤角质层就越来越薄,最严重时,肌肤角质层剥离肌肤表面,“裸奔”面对外部环境。

糖皮质激素对皮肤有哪些损害?

1:化妆品接触性皮炎

这是激素副作用中最难治的一种。临床表现为皮肤敏感性增高,反复过敏,停用后加重复发,微小血管弥漫性扩张,面部潮红,遇冷热刺激后皮肤发红、发痒、发涨等等多种症状。长期使用糖皮质激素,皮肤的“抗体形成”、“抗原—抗体反应”、“炎症促进因子”长期被抑制;简而言之是皮肤的免疫功能长期被抑制,进而使炎症扩散。因此,治疗时间长,治疗难度大。

2:早衰

糖皮质激素长期使用会抑制胶原合成,皮下弹性纤维断裂导致皮肤松弛,形成早衰和多皱。

3:真皮斑

临床多见化妆品接触性皮炎患者,面部黑色斑点增多,成不规则状态分布,无明显对称性,为皮肤被伤害后,抵御紫外线能力下降,为紫外线损伤所致。

4:皮肤硬化

临床上多见化妆品接触皮炎患者,面部皮肤硬化现象,硬化部位出现于颧骨斜下内侧及印堂处。硬化处毛孔圆而粗大,污垢感增强,略呈灰白色。油性皮肤,且长期使用激素类化妆品者,偶尔可见整脸硬化,皮肤颜色灰白,为硬皮症。

5:满月脸

中干性皮肤,且长期使用激素类化妆品者,常见满月脸症状,为药源性肾上腺激素亢进所致。

6:酒糟鼻样皮炎

T字部位及鼻头毛孔粗大,多痤疮样皮疹,多皮屑,表面粗糙油腻,污垢感强。病因是激素 导致皮脂腺肥大所致。

得了激素依赖性皮炎,不要贪图求疗效,使用含有安抚安抚剂或糖皮质激素成分的外用产品,否则会给肌肤带来更大的伤害。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6年02月24日发表在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转载请注明: 激素脸的元凶 糖皮质激素对人体的危害
关键字: ,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抱歉,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