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发生,都是由于人们对激素的滥用、误用等因素造成的。医学上这样定义激素依赖性皮炎,皮质类固醇激素依赖性皮炎(简称激素依赖性皮炎或激素皮炎),是由于长期反复不当的外用含有激素的药物、护肤化妆品等产品引起的皮炎。因发病呈明显上升趋势,且又顽固难治愈,已成为医学专家们关注的焦点。对于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这种疾病,很多医生对此都束手无策,能彻底治愈的,更是寥寥无几。那么,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具体是什么表现呢?它又是怎么导致的呢?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有什么表现?

  1、多见于中青年女性。

  2、好发于面部,一般在停用或换化妆品牌后,皮肤变薄,发亮,弥漫性潮红,皮肤红斑,丘疹,毛囊炎性脓疱,或毛细血管扩张,局部肿胀,干裂脱屑,或痤疮样皮疹,或酒渣样皮炎,或皮肤萎缩。

  3、自觉局部瘙痒,灼热,烧灼样疼痛,紧绷感或不适。

  4、遇热冷刺激、情绪激动等常常出现面部通红现象,病情反复发作,迁延不愈。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1、滥用糖皮质激素:糖皮质激素具有抗炎、抗过敏作用,外用后能减轻充血和水肿,缓解瘙痒和炎性反应,能对一些皮肤病可以暂时缓解症状和体征,而使许多人在没有正规指导下,用糖皮质激素药物对付自己适合的疾病,如痤疮、脂溢性皮炎、股癣、脓疱疮等细菌、真菌感染性皮肤病,或选择功效不适当的激素,及应用部位不当所致。

  2、用药时间过长:短期外用糖皮质激素后即可引起表皮萎缩并可抑制真皮胶原的合成,长期大面积外用后可引起系统不良反应。有实验表明,长期用药导致皮肤屏障功能减弱,对药物的吸收量增大,形成恶性循环,最终使病情恶化。

  3、误用糖皮质激素:原无基础性皮肤病,根本不知晓所用美容、增白、嫩肤的制剂含有糖皮质激素,将其当做化妆品使用多年;还有美容市场的混乱与美容化妆品的滥用。有的美容院为了拉住消费者,在长期应用他们的所谓“特效嫩肤、美白的化妆品”后产生依赖,而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

  皮肤专家赵桂荣提醒大家:一、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经正规治疗是完全可以痊愈的。“赵桂荣排毒修复联合疗法” 发挥中医标本兼治的优势,采用内服特制中药、外湿敷、热疗,多效并举,抗炎修复,光洁皮肤,安全无害,综合治疗各种皮炎,其疗法有以下几个方面:

  1.内服特制中药:采用抗敏固表、清热解毒、祛风除湿、疏肝理气、活血化瘀功效的中药,针对各种皮炎发生与分泌、皮脂分泌增加、毛囊导管角化过度、丙酸杆菌感染、环境因素、遗传因素及皮脂膜破坏,可同时达到排毒,杀菌,抑菌、修复受损细胞、恢复皮肤生态平衡、去痘不留痕的多重功效。

  2.湿敷、热疗: 使面部皮肤病在治愈的同时,不留色素印,不留疤痕,愈后的皮肤光泽、美白、细嫩,愈后远期效果更佳。

  二、患者面部皮肤的屏障功能受损,对外界各种理化因素刺激十分敏感,如阳光照射,化学,冷热不良刺激更使面部患处加重。患者应避免理化刺激,坚持治疗,不要半途而废。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4年12月10日发表在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转载请注明: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具体表现及发病原因
关键字: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抱歉,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