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老年人皮肤瘙痒症的症状表现:

1、老年人常见的皮肤疾患由于皮脂腺机能减退皮肤干燥和退行性萎缩所致。

2、洗澡后明显尤以洗热水澡或使用碱性大的肥皂后瘙痒为剧。

3、表现为单纯瘙痒而无皮疹。

4、皮肤瘙痒症不能随便使用激素制剂应到医疗机构接受正规治疗。

皮肤科专家赵桂荣解释说:如果老年人皮肤瘙痒用激素药膏会产生很多的副作用,不利于老年人使用。以下激素药膏导致副作用的表现.

1、引起面部激素性皮炎表现为皮肤毛细血管扩张皮肤萎缩,尤其在颜面等皮肤较薄部位自觉局部皮肤不适并可有轻度疼痛恢复极慢。

2、长期全身大面积应用出现全身性副作用,可致骨质疏松激素性糖尿病高血压向心性肥胖。

3、出现局部淤点淤斑,特别是老年人,由于激素致皮肤血管支持组织萎缩红细胞渗出到血管外所致。

4、皮肤感染性疾患的发生率升高,易患毛囊炎疖子激素性痤疮等若有皮肤真菌感染会加重皮肤癣病。

5、形成激素依赖性,若停用激素出现皮肤红肿局部烧灼感皮肤发紧,此为停用激素的反跳现象,使用激素后症状消失但激素用量逐渐增加欲罢不能。

以上的副作用表现也提到了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所以建议老年人出现皮肤瘙痒不要乱用激素药膏,这样会让病情更加严重的。在平时应该多走动,晒晒太阳,多吃些容易消化并且含有营养丰富的蔬菜和水果,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皮肤瘙痒症。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3年06月20日发表在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 +复制链接
转载请注明: 老年人皮肤瘙痒症切勿用激素药膏
关键字: ,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