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杨小小(化名),是一化妆品公司销售人员,为了工作需要,每天必须和化妆品做伴,但却没曾想过自己被化妆品“缠上”,因化妆品的随意滥抹,面部遇奇痒“袭击”,经过皮肤科大夫检查,原来是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来袭”,伤了面子。

  由于杨小小是从事的化妆品销售职业,为此,自身肌肤的好坏严重的影响到客户的多少,若自身面部的肌肤都不能过关,如何让消费者对自家的产品信赖,就这样,小小天天用化妆品化妆,用护肤品护肤,但是在夏季来临之后,小小就能明显的自觉脸部浮肿了起来。为了不影响工作,他就涂抹了一些药膏药物来治疗涂抹,但不久她的额头、眼部及颈部甚至“长”出了一层厚约1厘米的“壳”,就像晒干了的猪皮一样。除了这些外在“丑化”外,她还随时被一阵又一阵的奇痒“袭击”着,此时的他,已经无法进行正常的工作。

  为了及早摆脱不适症状的小小,来到了医院就诊。据当时为小小诊断的皮肤科大夫介绍:“她(小小)来那天,脸上都开始流黄水了”,是患有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之所以面部有奇痒的不适症状,便是因外用了含有激素的产品导致的。

  对此,皮肤科大夫还特别提醒:部分化妆品及药膏中都含有一定的激素成分,若不按照医嘱要求长期涂抹,会致使使用者的皮肤发生病理性的变化,如皮肤变薄、毛囊萎缩、毛细血管扩张等。长久外用含有激素的产品,肌肤便会对激素形成依赖,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发生,尤其是面部,面部肌肤较嫩,外用激素类护肤品、化妆品,导致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爆发后,患处肌肤就会表现出瘙痒、脱皮、干燥等不适症状的发生。因此,无论使用哪种护肤产品,一定要看清其中成分,若皮肤出现异状,必须迅速就医,切忌胡乱涂药。

  经过大夫的一番讲解,小小这才知道,自己面部遇奇痒“袭击”,原来是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来袭”。是自己外用了含有激素的护肤品、化妆品,甚至药膏造成的,这下小小知道了自己原来给消费者提供的护肤产品是“害”肤的,不是护肤的,小小回到公司,辞了工作,而后到有关部门举报了该公司。

  小小的亲身经历并不少见,生活中便有很多像小小一样,在盲目外用一些产品后,遭受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侵袭,面部有瘙痒、脱皮等不适症状发生时,仍被蒙在鼓里,尚不知道自己已经被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侵袭,朋友们,为了不使类似的事情发生的自身身上,我们通过小小的教训,一定要做好肌肤的健康护理。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2年06月24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护理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 +复制链接
转载请注明: 面部遇奇痒“袭击”,原来是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来袭”
关键字: ,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