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郭小姐面部的季节性皮炎,反复发作,在医生的医嘱下用了地耐德乳膏涂抹,没想到,两个月后,脸上的不适症状更严重。近日,在皮肤科就诊后,被确诊为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也就是我们现今常见的激素脸。

  据郭小姐介绍,脸上出现不适症状后,才就医问诊治疗,最终被医生告知是患有激素脸,激素脸因抹含有激素的地耐德乳膏导致的。

  地耐德乳膏是一类含有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具有抗炎、抗过敏、止痒及减少渗出作用;可以减轻和防止组织对炎症的反应,能消除局部非感染性炎症引起的发热、发红及肿胀,从而减轻炎症的表现;但是对于地耐德乳膏的使用,并不可随意滥用,外用不当,肌肤就会因激素的免疫抑制作用而受到抑制,激素抑制蛋白质合成,使皮肤的代谢能力、抵抗力都降低,皮肤在受到伤害的同时,对激素形成依赖,导致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激素脸)的发生。

  患有激素脸,治疗不及时,仍继续外用含有激素的地耐德乳膏,那么,激素对肌肤造成的伤害便会进一步加重,激素脸会并发激素性红血丝(大红脸)的发生,会并发面部激素性痤疮痘痘的爆发等。

  面部抹地耐德乳膏变脸,成“大红脸”,激素脸(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已是现今不可忽视的皮肤科疾病,该病一旦爆发,患者便会对激素形成依赖,对激素上瘾,治疗不及时,该病引发的并发症将是毁容性的,郭小姐的经历同时也告诉我们,外用含有激素的类似地耐德的乳膏时,一定要慎重,遵医嘱用药才是正确的选择,只有正确的使用,才不会遭受激素的侵袭,肌肤才不会对激素形成依赖,不会遭受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百般折磨。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2年06月17日发表在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 +复制链接
转载请注明: 面部抹地耐德乳膏变脸 成“大红脸”
关键字: , ,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