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怎么能确定自己的皮肤是哪种皮炎呢?皮肤越来越敏感了!有时候还会有些小红疙瘩特别痒痒,在医院治疗之前是皮肤每天都是红红的远看就是三个片区鼻子两侧和额头中间,有时还会有些小红疙瘩痒痒,红,有时肿!会热会痒,比较干,嘴周围有痘!疹子偶尔会有,也掉皮,化妆品用过好些呢,而且用过美白祛斑的,不过距离现在已经很久了,而且也只用过一小段时间。去医院查过也没说出个什么来到医院看病,有的医生写的是“湿疹”,有的是写“脂溢性皮炎”,还有的大夫写的是“特应性皮炎”,这些是不是一回事呢?看了相关网站内容,说化妆品含有激素,很像激素依赖性皮炎。这到底是什么?听听专家怎么说吧,您到底是脂溢性皮炎、特应性皮炎还是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为什么有的大夫用湿疹呢?
 

首先说一下“湿疹”在皮肤科是非常常见的诊断,但是它没有非常严格的定义,一般来讲湿疹是非感染性炎症的皮肤病,按老百姓的话说跟过敏密切相关的常见病变。湿疹它有几个倾向,第一个有渗出的倾向,皮肤容易流“水”,正因为容易流水所以叫做湿疹。第二个是瘙痒,第三个是反复发作连绵不断,就像南方的黄梅季节老是湿乎乎的,而且持续时间较长。由于这样几个特点,使得湿疹成为一个慢性的、反复发作的、困扰广大患者的皮肤病。

“湿疹”跟“皮炎”严格来讲没有严格的界限,我们说有渗出形象的就叫湿疹,“不流水”的就叫皮炎。“特应性皮炎”是湿疹里面特殊的概念,又叫“脂溢性湿疹”,这种病人往往有家族发病史,我们把这种病都叫特应性皮肤病,一个是湿疹,一个是过敏性哮喘,还有过敏性鼻炎。特应性皮炎的孩子出生没几天脸上就会长皮疹,而且流水,痒得非常厉害,一般孩子胖胖的,大部分孩子两岁前都会好,有一部分一直持续下去,直至学龄期。这个时候的特点我们叫做四弯风,两个胳膊弯和两个腘窝部位很痒,身上也长。一直到青春发育期,青春期大部分病人会好,少部分病人一直延续至终身。有的病人眉毛都抓掉了,皮肤比较粗糙干燥,不像一般的年轻人皮肤比较润泽。

但是呢,有些患者不是从小发病,而是几年前或者最近才发病,这是什么原因?

要说明的是湿疹不等于特应性皮炎,第一个有家族发病史,家里父母亲或者兄弟姐妹有发病的。湿疹不一定,湿疹很复杂,可以各种各样的原因,有的人对激素过敏,或者有的人由于吃了一些东西又喝了酒一下子起来了。湿疹病人可以在任何年龄段都发病,这一两年发病,没有家族病史的,这种病人就叫湿疹,不叫特应性皮炎。特应性皮炎有明显的症状,发病比较早。

而皮质类固醇激素依赖性皮炎(简称激素依赖性皮炎)是指是因由于长期反复不当的外用激素引起的皮炎。红痛热痒肿它常见症状。一是很多人不知道很多药膏就是激素药膏,长期使用用来治疗湿疹、皮炎;二是很多化妆品比如美白、祛斑的产品也含有激素,所以现在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患者也越来越多。你的症状表现不排除是激素依赖性皮炎。

长期外用糖皮质激素有很多不良反应,比如长期用在脸上可以引起毛细血管扩张,引起口周皮炎,脸上长一些青春痘,还可以发生多毛。其它部位长期使用,除了刚才提到的不良反应之外,还可以引起皮肤萎缩、容易得毛囊炎等。
 
 
假如长期全身大面积使用,激素可以吸收到体内,出现跟吃激素一样的作用,病人会出现一些全身性的副作用:如:脸圆圆的,肚子大大的,腿细细的,全身浮肿,甚至造成全身抵抗力下降,容易患肺结核以及其它疾病。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吧 于2012年05月03日发表在皮肤病知识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 +复制链接
转载请注明: 到底是脂溢性皮炎、特应性皮炎还是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
关键字: ,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