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很多患者得了激素依赖性皮炎常常会关心一个问题:得了激素依赖性皮炎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得了激素依赖性皮炎需要忌口吗?其实很多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在日常预防过程中,对于是否需要也是忌口众说纷纭。

为此我们咨询了激素依赖性皮炎皮肤专家赵桂荣大夫,下面就这个问题进行阐述一下:

  一般而言,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在治疗期间一定要注意忌口,许多激素依赖性皮炎多是由皮肤过敏,或皮肤发炎乱用激素而发生的。过敏性体质,皮肤炎症往往会因某些食物而加重,激素依赖性皮炎同样会如此。所以赵桂荣大夫告诫此类患者,辛辣食品,海鲜,鱼,虾,蟹,牛羊肉,甚至韭菜茴香应在忌口的范围之内。

  此外,要想达到最好的预防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效果,患者就一定要对激素依赖性皮炎如何预防要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从中医角度来看,激素依赖性皮炎许多人的分型是郁热,所以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不能生气着急,不然,同样会延误病情。因此,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注意对病情、病因等进行针对性的预防,还需要及时调整心态,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一切,避免因为不良的情绪影响到病情的稳定。

  对于激素依赖性皮炎等皮肤病,不管是什么种类的皮肤病,都要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污垢刺激物和过敏原藏身之地;清洁皮肤时不要使用任何洗面奶(可选用适用于婴儿的香皂),仅用温水洗脸。敏感性皮肤耐受性差,应尽量避免蒸脸、按摩、去角质等皮肤护理。平时注重润肤保湿和防晒,润肤保湿能够修复受损的皮肤屏障,减低皮肤的敏感性;防晒最好以物理性防晒为主,可选择低防晒系数的产品,高防晒系数的产品难免化学性防晒成分较高,容易对皮肤产生刺激。

  敏感性皮肤者更加容易出现皮肤过敏,因此要远离已知的过敏原,避免接触有可能导致过敏的物质。在春季花粉飞扬时,尽量减少外出,避免花粉过敏;在化妆品的选择上,一定要慎重,尽量选择性质较为柔和、成分较为单一并专为敏感性皮肤设计的产品;用习惯的化妆品最好不要随便更换,使用新化妆品前,应先做皮肤试验,方法是将新化妆品涂抹在耳后或前臂内侧皮肤比较细嫩的地方,或者一小片实际应用部位,3~5天后观察其反应,若出现异常反应,就必须避免使用该化妆品。

  总之,对于激素依赖性皮炎的预防是比较复杂的,由于患者的自身差异以及发病原因的不同,加上患者的生活习惯、生活环境等等因素,都造成了患者的预防措施不能一概而论。对此,提醒广大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在日常预防过程中,一定要根据自身具体情况制定合理的预防措施,必要情况下,可以向专业的医生和专家进行咨询,以便制定更加合理有效的预防措施。

  以上就是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注意事项,尤其在饮食方面还是要注意的。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吧 于2011年12月28日发表在激素依赖性皮炎护理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 +复制链接
转载请注明: 得了激素依赖性皮炎需要忌口吗?
关键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