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用化妆品只有脸面部过敏是不是激素依赖性皮炎?这个问题牵扯到对疾病的治疗,只有正确的诊断才能通过正确的方法进行治疗,才不会造成疾病的误诊误治。那么,到底用化妆品只有脸面部过敏是过敏性皮炎呢?还是激素依赖性皮炎呢?

  为什么用化妆品会引起面部过敏呢?原因是很复杂的,由于化妆品的成分较为复杂,有各种动物蛋白(如奶、羊脂、卵蛋白等)、花粉、赋形剂、防腐剂和香精等,这些成分均可导致过敏,特别是有过敏性体质的女士,使用奶类或花粉类化妆品极易发生化妆品接触性皮炎。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使用化妆品的人群急剧增加,同时许多有治疗性质的化妆品也越来越多,如祛斑霜、粉霜刺、抗皱爽等,有的说能消斑除痘,有的说可除皱抗衰老,治疗功能不一而足。随着化妆品使用的增加,由化妆品引起的面部皮肤过敏在临床上也越来越多,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各大医院诊所接诊使用化妆品不当而引起皮肤过敏的患者,甚至更多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原因很简单,使用含有激素的化妆品同样会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发生。

  将激素药膏当作护肤化妆品使用,滥用激素药膏引起的药物激素依赖性皮炎:这种情况往往发生在已有面部化妆品过敏的基础上,滥用激素药膏治疗而导致的。这种皮炎的面部最典型的表现就是面部双颊遍布红血丝、面部皮肤色素沉着和皮肤老化。

  对于用化妆品只有脸面部过敏是不是激素依赖性皮炎?要想更为详细的了解您自身到底是使用化妆品引起的单纯性过敏,还是使用化妆品导致的激素依赖性皮炎,应据自身用药、用过的产品史来判断。


点击咨询皮肤专家 获得满意答案
赵桂荣中医治疗激素依赖性皮炎
该日志由 激素依赖性皮炎 于2012年04月12日发表在激素性皮炎病因分类下, 你可以发表评论,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 | +复制链接
转载请注明: 用化妆品只有脸面部过敏是不是激素依赖性皮炎
关键字: , , , , , ,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发表评论

您必须 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